close

楔子

 

 

 

 

一間佔地約五十坪的小豪宅客廳內,有一男一女,或站或坐。身著亞曼尼西裝的俊逸男人神情凝重,另一個女人則是隨意套了件浴袍,大方展露她美好的曲線。

「說了一千年,不登記仙籍就是不登記仙籍,什麼時候奴家的事情讓你們這些後輩插手了──」軟糯的聲音特意拉長語音,夢幻又惑人。

用著奇特自謙詞的女人勾著瑰麗的笑,斜臥沙發,一雙如羊脂玉白潔滑嫩的長腿閒適交疊擱於沙發椅背上,暫且不提她姣好的身材比螢幕上的明星還高一層次,光看那豔麗絕美的面容,就知道這不是平常人會有的面貌。

 

那般狐媚的桃花眼輕柔一眨像是要泛出水般,眼角泣開的一抹櫻色帶出女人被情意滋潤後的嬌媚綻放,那麼嬌蠻。她的五官細緻地像是古人所繪的美女圖,小巧紅嫩的唇總是勾著慵懶媚惑的弧度,長及腰部的黑髮有時閃著銀白的光澤,女人渾身散發著好聞的香味,卻說不出這是什麼味道。

可是在這樣看來柔弱的外表下,有著殺意在她眸底流轉,水光瀲豔間閃閃動人,像極絕美、絕毒的罌粟花。

 

「少用那種腔調說話,幾千年過去早已經不適用這種說法。」男人冷哼,拿下臉上的無框眼鏡擦拭又戴上,「九琉,看在我的面子,好歹去登記仙籍,也沒打算讓妳做事,否則每千年的天劫不是挺難熬?」

「告訴那班掌雷的,爬到奴家床上前,記得洗香香啊。」像是聽到天大的笑話,名為九琉的女人笑出聲,性感地看了看自己的指甲,桃花眼還煞有其事眨了兩下。

什麼時代了,早就不行那套千年對妖狐打雷的天劫,天雷什麼的只是拿來嚇嚇懵懂無知小狐狸,他們這種活過萬年以上的妖狐其實不怎麼在乎。

 

「妖狐九琉!」

「哎,奴家怕死囉,想當初你還呆呆跟在二郎神身邊咬糖,現在敢對奴家大聲了啊,小二郎神。」抓起一把頭髮掩在唇前,九琉笑得燦爛。

她最喜歡逗弄這種正經八百的孩子了,看他們暴跳如雷的舉動每每帶給她無比的歡樂啊。

 

煩燥捏了捏眉心,小二郎神嘆氣。

若不是曾經讓師傅──也就是現在已經退休的二郎神──帶著過來認識這隻爛個性的狐狸,現在上面也不會要他來當說客。

「妳道行夠,也不是吸食精力的鬼狐為什麼要留在人間徘徊?」

 

瞥了小二郎神一眼,九琉紅潤的豐唇張了又闔,她歛起狐媚笑靨,惑人的氣息瞬間一掃而空,令她看來不食人間煙火,塵世間的一切似乎都入不了她的眼,也無法在她身上沾染絲毫。

她是狐仙,卻不登記仙籍。

「人間啊比天界有趣多了奴家現在也無法到天界久居的。」看到小二郎神的眉頭皺更緊了,九琉眨眼,一掃方才氣息,「否則已經退休的二郎神,那個小楊何必下凡過他的退休生活。」

「師傅腦袋有問題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。」小二郎神一臉鄙視。

「沒心沒肺的孩子,小心奴家告狀。」

「師傅出海抓魚,沒個幾年是不會上岸的。」

九琉挑起一邊黛眉,「小傢伙,你就這麼肯定奴家不會去找小楊,嗯?」

「我知道妳懶。」冷笑,小二郎神性感的薄唇抿成嚴厲的弧度。

他跟這隻狐貍相處近千年,爛性子可摸得透徹。

 

對小二郎神這種近乎冒犯的舉動沒說什麼,九琉僅是笑了笑,起身把快要掉落的浴袍拉好綁緊,「回去吧、小傢伙,奴家目前還不會登記仙籍的──」

「九琉

「不打緊的,讓奴家在人間做完最後一點該做的事情就會跟你走的,若真的要大鬧人間,奴家早做了,你們天界沒人擋得住的。」黑眸閃著褶褶光輝,九琉輕柔呢喃,內容卻令人發寒。

她挑起小二郎神的下顎,半瞇媚眸。「別老是對女人冷冰冰的面癱最近市場不大,溫柔好男人才是趨勢吶。」

瞠大雙眼,二郎神掙開九琉輕浮的動作,聽到後者的愉悅笑聲,倍感無奈,「人間不能長留,妳知道的。」

「奴家自有分寸。這樣吧,奴家開間店,以一杯茶換一個故事,等奴家覺得夠了就會跟你走的。」

 

片刻。

嘖,我會去跟那幫老傢伙說,他們怎樣可不關我的事情!」站起,小二郎神瞇起眼睛。

九琉笑得好不開心,她知道小二郎神就是那張嘴厲害點,對她還是很愛護的,已經不知道替她處理過多少事情。

「就知道你待奴家最好了,過來給奴家親一口?」

「滾!」

在小二郎神的暴吼之後,是九琉的笑聲。

 

====

 

下回預告:

 

01.狐煙閣

「汝入奴家領域,竟敢斥責奴家危害人間?人類這些年倒著活了嗎──」九琉的聲音染上殺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